常見問題
  • Q
    電子秤的作用方式
    A
    電子秤是一種秤重裝置,分為:計重秤、計數秤、計價秤、選別秤、檢測秤、大到地磅、托板車秤、移動地磅、卡車地磅、適合各個行業的秤重管理器,它以裝在機構上的電子重量感應器將重力轉換為電壓或電流的模擬訊號,電子秤經放大及濾波處理後由A/D處理器轉換為數字訊號,數字訊號由中央處理器(CPU)運算處理電子秤,而周邊所需的功能及各種接口電路也與CPU相連,最後由顯示螢幕以數字方式顯示。
  • Q
    電子秤電池注意事項
    A
               使用人員要愛護電子秤,若長時間不用,一個月內也要拿出電子磅秤來,給其充電,不電子磅秤要一放就是好幾個月,甚至更長時間,這樣說不定會讓電池自電子秤己不用就壞掉。要定期維護一下,才能保證其到時能正常工作,也能延緩其使用壽命。
           現有國產電池,稍好一點的,只要使用電子秤方法得當,電子磅秤新電池使用時間可以達到60-80個小時,正常使用壽命可以在兩年左右。(當然也要按照上面的諸多因素綜合判斷)
            在電子秤需要充電時 ,要注意電子秤外接適配電源( 降壓電源)額定的輸出電壓是否與該秤 " 表 "匹配 ,6 插頭的極性是否正確( 電壓可以有10% 的正負差 )還要注意適電子秤配器的初極額定電壓是110V 還 220V,千萬不要搞錯。(9V 的空載電壓應大於 12V, 注意電子秤變壓器的額定功率要大於15W, 矽鋼片的品質要好。否則 ,將造成充不進電流。
             電子秤電池使用注意事項:電子秤注意事項之一:電池的使用應儘量避開高溫場合或是潮氣比較大的場合(電子秤),不能經常撞摔,這些都會縮短其壽命,存放地也要乾燥通風的比較好。
  • Q
    砝碼的問與答
    A
    電子磅秤怎麼購買什麼樣等級砝碼:
    1.E2級的砝碼精度於小數點後四.五位
    2.F1級的砝碼精度於小數點後三.四位
    3.F2級的砝碼精度於小數點後二.三位
    4.M1級的砝碼精度於小數點後二位
    不銹鋼和銅質鍍鎳差異在不銹鋼比較不容易磨損所以精準度比較不會差異太多
  • Q
    電子秤的質量與保固
    A
    【品牌】老品牌的品質較有保障、售後服務網也較為完整。
    如果您的用途是用來做生意的,對您的信譽當然更有保障電子磅秤電子秤【售後服務】買秤除了要有保固外,還需要考慮經銷商是否可靠?所提供電子秤、磅秤的售後服務是否完善?這樣才能避免成為磅秤孤兒, 並可提供您最迅速、更完整的服務。
    【用途】一般可分為商業秤、工業秤、醫療秤,依用途可再細分為計重秤、計價秤、計數秤、錢幣秤、電子天平(分析天平、精密天平、水分太平、微量天平.....等)地磅、吊秤、防水不鏽鋼電子秤、油壓托板車秤、不鏽鋼地磅、無線藍牙磅秤、滾輪秤、輸送皮帶秤......…等。
  • Q
    你知道案秤的由來嗎?
    A

    雖然簡單的等臂天平(懸掛式)可以進行準確的稱重,但對於貿易和日常生活則更需要簡便而迅速的質量計量。法國著名的數學家、物理學家和機械設計師吉爾.佩爾索納.德.羅伯威爾(Gilles Personne de Roberval16021675)於1670年將他發明的案秤報送巴黎科學院。

    資料來源:goo.gl/YQCW6F

  • Q
    彈簧秤的動作原理為何?
    A

    西元1678年,英國的科學家兼發明家虎克(Robert Hooke),提出「虎克定律」──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伸長量與所受力量的大小成正比,這正是1776年彈簧秤問世背後所依據的發明原理。
    資料來源:goo.gl/YQCW6F

  • Q
    電子磅秤小常識
    A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也就是俗稱的「中元普渡」即將到來。在過節前,許多民眾會到蔬果攤商、量販超市或傳統市場,採買祭祀拜拜用的蔬果魚肉等供品。這些消費物資普遍使用電子磅秤作為買賣秤重的依據,為了確保交易用的電子磅秤計量準確無虞,使用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電子磅秤應放置在平坦穩定的平面上操作。
    ●調整電子磅秤的水平氣泡於中間位置。
    ●使用前,先看看是否歸零。
    ●請勿放置超過最大秤量的物品於秤台上,否則可能會導致損壞。
    ●請避免摔落或強力搖晃電子磅秤。
    ●請留意該磅秤是否經過檢定合格(貼有「同」字檢定合格單)
    ●使用未經檢定合格的磅秤進行交易,將依度量衡法規定,處新臺幣15千元以上,75千元以下之罰鍰。

  • Q
    什麼是TAF
    A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 TAF)之前身是「中華民國實驗室認證體系CNLA」,負責推動國內各類驗證機構、檢驗機構及實驗室各領域之國際認證,並透過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相互承認協議(ILAC-MRA),凡通過TAF的認證,可同時在全球65個經濟體77個認證組織獲得相互承認,包括日本、美國、英國、中國大陸、香港、新加坡、韓國等。
     
  • Q
    你知道台秤的由來嗎?
    A
    1831年,美國人T.費爾班克斯發明台秤,綜合了不等臂桿秤和天平的優點。
    資料來源:goo.gl/YQCW6F
     
  • Q
    磅秤,交易前注意幾點訣竅,確保您的權益不失衡!
    A
    磅秤與您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它是市場買賣交易作為計價的依據,「磅秤」亦為經濟部依據<度量衡法>公告為應經檢定之法定度量衡器之ㄧ,出廠前都必須經檢定合格始可使用。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除提醒您交易前注意磅秤是否貼有「檢定合格單」外,
    也提供您記下以下幾點訣竅,確保您的權益:
    1.市場購買結帳前,請先確認該商號所用之磅秤是否已附加『檢定合格單』。
    2.如果您是使用「磅秤」的攤商,請您購買經檢定合格的磅秤,避免受罰。
    3.如果您所用的磅秤原附加之檢定合格單毀損或脫落,請您逕向本局或各分局申請重新檢定,以免權益受損。
    4.提醒您,貼有「非供交易用」磅秤,不得做為計價交易,違者將依度量衡法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以下之罰緩。
    5.您如果發現市場或超市等使用未經檢定合格貼有同字標記的磅秤,請向本局或各分局提出檢舉,電話:02-28348456 #307。
    資料來源:goo.gl/YQCW6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