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Q
    電子秤推薦
    A

    尚和國際衡器牌電子秤推薦幾大廠牌:台灣衡器、鈺衡衡器、安和衡器有限公司、英展、仲恆、尚和國際衡器有限公司、永田衡器、永泰衡器、上準衡器有限公司、還有些不知名的小品牌。
    首先這些品牌後續的維修處理都很方便,全台灣的大小磅秤店都可以有維修、校正服務,因這些品牌各個電子秤磅秤店都有在賣,服務起來也就很方便,價格相對來說也比較高一些,但還是符合市場行情的。
    如果你購買的電子秤、磅秤、比市場行情便宜很多,就要注意了,這些電子秤、磅秤都是一些貿易商進口來台灣的,因他們不懂專業,價格便宜就進貨來台,以最低的價錢賣給消費者,後續磅秤有問題,他們又沒有辦法處理,讓你的電子秤、磅秤就成為磅秤的孤兒,目前市面上的電子秤有很多廠牌,但買子秤一定要注意,後續服務最重要。

  • Q
    動態汽車軸重秤原理
    A

    動態汽車軸重秤系統設計原理:

    計重收費系統其工作原理為,車輛分離器把待測車輛通過秤重台時按實際情況分離成每一個單車,軸重秤在動態或靜態中秤量該車每一個單軸軸重,並累計其軸組重,得到該車輛的總重量。輪軸識別系統判斷車輛的輪軸類型和車輛類型的同時,得到預先設定的該類型車輛的車超載重量,比較總重量和超載重量,核定該車是否超載重量。依據總重量和超限重量,按照相關規定計算車輛應收過站費,工作人員憑此收費。

    動態汽車軸重秤設計原理:

    軸重秤——軸重秤是通過秤量單軸重量並累計整車軸組重量的車輛秤重設備。重量的主要原理是秤重台同秤重感測器相連,秤重感測器由彈性體、電阻應變片、引線及外殼等部分組成。當車輛通過秤重台時,彈性體承載重力並有重力成正比的形變,電阻應變片粘貼在彈性體上,與彈性體有相同的形變,由此產生電阻變數,在供橋電路作用下,橋路的輸出端產生與重力成正比的電壓。根據電壓的變化和換算關係,可以知道承載重力的大小,從而完成計量任務。

    動態汽車軸重秤結構

    軸重秤由型鋼和鋼板焊接而成,具有足夠的強度、鋼度和良好的穩定性。底座的作用是支撐秤重感測器,有基礎預埋板。預埋板預埋在水泥基礎之上,作為底座支撐。

    秤重台具有自復位功能,當秤重台受水準外力的作用發生微小擺動時,由於重力的作用會使其很快恢復到原來的位置。當秤重台受到過大水準的衝擊力而擺動幅度較大時,縱、橫向限位元裝置會限制其擺動幅度,確保穩定與安全。當外力消失時,秤重台仍會自動恢復。

    動態汽車軸重秤感測器系統:

    感測器系統由一組秤重感測器和接線盒組成,秤重感測器採用應變式電阻感測器,感測器是動態汽車軸重秤中的關鍵部件。秤重設備安裝於室外,感測器暴露在自然環境之中,一般工作條件均很惡劣,如溫度年變化量最高可達60℃,有時多雨潮濕,所以要求傳感器具有溫度範圍寬、密封防潮、超載能力強、長期穩定可靠等特點。根據秤重台面尺寸和最大秤量,選擇一個或多個感測器。

    動態汽車軸重秤資料獲取系統:

    由A/D資料獲取卡和微型處理器CPU系統組成。汽車通過或停留於秤重台時,汽車的重力傳遞給感測器,感測器把此力值轉變成與之成正比的電壓信號,各個感測器的信號通過接線盒後送給A/D資料獲取卡,A/D資料獲取卡把此信號轉換為相對應的數位信號並通過通信介面送收費控制中心處理。A/D資料獲取系統是計重收費系統的關鍵部件。

    A/D資料獲取系統是一套高速度、高解析度、高靈敏度的類比數位轉換系統,同時它與常規的A/D系統相比又多了供橋電源系統。信號傳輸通道與電腦分離,信號通過電纜線傳輸。A/D轉換器選用逐次比較型高速轉換器,其輸出為65536碼,A/D轉換器啟動及定時由電腦完成,轉換速度最高可達10000次/秒,A/D資料獲取系統採用密閉結構式機殼,可以長期開機運行。

  • Q
    型式檢定合格與完成安全質訊登錄之電機設備防爆規範標示
    A

    型式檢定合格與完成安全質訊登錄之電機設備防爆規範標示

  • Q
    防爆等級分為Ⅰ、Ⅱ兩類。
    A
    Ⅰ類為煤礦井下用防爆電氣設備、Ⅱ類為工廠用防爆電器設備,
    Ⅱ類防爆電氣設備主要用於有爆炸性危險的廠房,如石油開採、石油煉製、輸油系統、化工等具有各種爆炸性氣體的廠房。爆炸性氣體在相同的試驗條件下具有不同的試驗安全間隙,不同的最小點燃電流和自燃溫度。
    Ⅱ類設備根據試驗安全間隙與最小點燃電流比分為A、B、C三級,ⅡA、ⅡB、ⅡC級。
    各種爆炸性氣體或蒸氣與空氣混合物按自燃溫度又分為6組T1、T2、T3、T4、T5、T6(對應的設備允許最高表面溫度為450℃、300℃、200℃、135℃、100℃、85℃)
    常用的防爆儀表均屬Ⅱ類隔爆型或Ⅱ類本質安全型。前者的防爆標誌為exd後者的防爆標誌為exiaⅡ或exib。其中ex為防爆設備的總標誌,d、ia、ib分別為隔爆型、本質安全型ia等級、ib等級儀表的標誌。
    SHINKO防暴等級為iaⅡBT4

  • Q
    電子地磅露天使用注意事項
    A
       雷雨天氣時慎用地磅,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雷電較大時停止使用並斷掉地磅設備的一切電源,預防雷擊現象發生;對於淺基坑的地磅,應定期檢查基坑內的排水裝置,避免堵塞,保持接線盒內乾燥,一旦接線盒內有濕空氣和水滴侵入,可用電吹風吹幹。
      電子地磅安裝在露天的秤體易遭直擊雷破壞,而安裝在室內的秤重顯示器多數遭感應雷破壞,當雷電直接擊在秤體上,造成秤重感測器和接線盒內元器件均被擊毀,感應雷通過導線、電源線以及信號侵入磅房內,致使秤重顯示器損壞-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溫馨提示
      電子地磅秤體部分要求每個秤重感測器都要設接地(接地線一端與該秤重感測器附近秤體相連,另一端與該秤重感測器下地樁相連),對於安裝在基礎內的接線盒,其接地線也必須與秤體有效連通,整個秤體接地線與秤體附近的接地樁相連形成一個接地網-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溫馨提示
      安裝於室內的秤重顯示器則要求對引入地磅房內的電源線和信號線要有遮罩層保護,並且遮罩層也要有效接地,地磅房內電源線路應加裝電源保護器、空氣開關等保護措施,秤重顯示器的接地線應與地磅房-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溫馨提示。
  • Q
    售後服務內容
    A
    1、維修各大廠牌電子秤、電子天平及地磅故障檢修、維修、校正完成送回。
    2、各式磅秤設計製造及安裝,定期保養、檢修及標準檢驗局-檢定申請或TAF認證。
    3、代送各行各業工廠定期標準砝碼、電子磅秤校正,開立校正報告,符合ISO規範
    4、電子秤連接印表機列印過磅資料藍牙無線傳輸重量一體化服務。
    5、電腦過磅系統軟體開發及安裝,計量整合自動控制系統.
    6、特殊磅秤設計製造,油壓托板車秤、滾輪秤、皮帶秤、藍牙無線傳輸磅秤、 條碼標籤印表秤………等特殊用秤。
            尚和國際衡器-shanghe,專業研發、製造、銷售、服務各式電子秤,專業生產自動化過磅系統、自動檢測秤、重量分選秤、金屬檢測機、定量配料機、及電子磅秤、拖板車秤,品質領先,並有完整售前售後服務。電子秤、磅秤、吊秤、地磅、電子台秤、電子精密天平、分析天平、微量天平、手推車秤、高腳秤、瓦斯手提秤、物流電子秤、標準砝碼。地磅控制系統、身高體重秤、市埸秤、醫療秤、輪椅式電子秤、電子吊磅。坐椅式電子秤、簡易計重秤、口袋秤、數位電子秤、電子計價秤。
    電話號碼:02-22696003 /22685908                        傳真號碼:02-22696771
    公司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賢一街264之6號
  • Q
    業者自備砝碼評估作業要點
    A

    規定

    說明

    一、為健全度量衡專責機關評估業者自備砝碼申請作為衡器檢定用標準之作業,特訂定本要點。

    本要點訂定之目的。

    二、本要點用詞定義如下:                               
    ( 一 )業者:指領有度量衡專責機管所核發衡器輸入、製造或修理業許可執照者,或衡器所有人。                                                                        ( 二 )標準砝碼:指經度量衡專責機關或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認可之校正實驗室所校正之砝碼。     

    本要點用詞定義。

    三、業者自備砝碼申請座薇衡器檢定用標準器,應填具申請書,並依下列方式擇一向度量衡專責機關申請評估:                                             
    ( 一 )併砝碼校驗:依砝碼校驗執行作業要點規定,檢附砝碼校驗服務申請書、校驗規費及待評估砝碼。                                                             
    ( 二 )自行導引:以標準砝碼自行導引之砝碼申請,檢附標準砝碼最近一年之校正報告影本、待評估砝碼自行導引標準作業程序及自行導引紀錄影本。                                                           
      ( 三 )已校驗砝碼:以一年內砝碼校驗報告申請,須檢附度量衡專責機關之砝碼校驗報告正本及待評估砝碼。

    一、業者自備砝碼申請評估作為衡器檢定用標準器之申請方式及申請方式及應備文件。        
    二、標準砝碼最大允許誤差係参考OIML R111訂定。

  • Q
    無線藍牙電子秤+電腦的完美結合
    A
    無線藍牙電子秤+電腦的完美結合
    快遞物流無線藍牙手提電子秤快遞人員在收件時候,通過條碼搶掃描貨運單,就可以把一天收件的資料儲存在USB,再通過電腦儲存資料或由電腦通過藍牙直接連接磅秤,測量結果立即顯示於電腦,無需驅動軟體,即插即用,連接電腦後,打開Woed/Excel/記事本既可以傳輸重量數據,鼠標點在那裡,重量就在那裡顯示。藍牙便攜設計/連接電腦查看掃件記錄/自動計算運費/發貨記錄查詢/記錄貨件發貨時間、單號、重量、出庫入庫掃描(無紙化辦公)一鍵導出文檔(方便查找漏件、少發件、以及電子單重量保存成功對接各大快遞物流系統
  • Q
    什麼是度量衡
    A
     什麼是度量衡
      度量衡」是科技與社會發展之基礎,具有確保公平交易、維護國民健康、促進產業發展、提升生活品質等作用;傳統上對「度量衡」的認知,度是指長度,量是指容量,衡則指重量,即所謂的尺斗秤,但是由於近代科技文明的發展,量測的物理量已不再侷限於前述的範圍,尚包括溫度、時間、電流量、物質量、光強度等,因此國際場合上,「度量衡」一詞多為「計量」所取代,不過由於「度量衡」一詞,民眾在日常生活使用上已有數千年的歷史,故在一般使用上仍延用度量衡一詞。而度量衡器,係指量測物理量之各種器具或裝置-電子秤,而以數值及度量衡單位表示者;具有高穩定之物理、化學或計量學特性之標準物質,亦視為度量衡器。附屬於度量衡器之設備,足以影響度量衡器之量測功能者-檢測機(檢重秤),為該度量衡器之一部分。
    l   度量衡器分為以下:
    1.     家庭用度量衡器:水量計(水表)、電度表(電表)、氣量計(瓦斯表)。
    2.     交通運輸用度量衡器:油量計(加油機)、液化石油氣流量計(加氣機)、計程車計費表。
    3.     市場交易用衡器:一般市場、大賣場、量販店、超商使用之電子秤、彈簧秤、料理秤、計價秤、案秤等。
    4.     工業用衡器:計重秤、計數秤、電子秤、不鏽鋼防水秤、地磅、托板車秤、精密天平、電子吊秤、檢重秤、分選秤、非連續累技自動衡器(槽秤)及重力式自動裝料衡器(定量秤)。
    5.     證明用衡器:固定地秤。
    6.     警方公務檢測用度量衡器:呼氣酒精測試器、呼氣酒精分析儀、雷達測速儀、雷射測速儀、感應式線圈測速儀及活動地秤。
    7.     醫療衛生用度量衡器:非侵入式機械血壓計、電子式體溫計。
    8.     環保安檢公務用度量衡器:照度計、車輛排氣分析儀、噪音計等。
    9.     其他度量衡器:量桶、量槽、稻穀水分計

     
  • Q
    自動控制檢測分選機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