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專業術語
  • Q
    物流管理的ERP系統、OMS系統還有WMS系統,這三個系統之間的區別?
    A
     OMS系統:智慧管理系統
    ERP是企業資源管理涵蓋企業的所有業務,採購,生產,物流,銷售等,主要是企業內部應用。
    WMS是倉儲管理系統,物料的進出管理,庫存盤點,庫位管理等。
    OMS是訂單管理系統接收WMS或者ERP庫存資訊,進行訂單的分配,下達等
    OMS無線全功能移動智慧秤系統的核心,與電子秤藍牙連接成一個規模。OMS手機移動發射通過藍牙或WIFI 與OMSAPP 協同工作 ,為農業,工業和商業秤重應用提供無線移動設備電子秤顯示,實現遠程觀看和數據集成等。它配備了無線技術, 可讓您將手機或平板電腦顯示器用作重量指示器,可以放置在google雲端的資料庫,隨時查詢、查看。
  • Q
    防爆等級分為Ⅰ、Ⅱ兩類。
    A
    Ⅰ類為煤礦井下用防爆電氣設備、Ⅱ類為工廠用防爆電器設備,
    Ⅱ類防爆電氣設備主要用於有爆炸性危險的廠房,如石油開採、石油煉製、輸油系統、化工等具有各種爆炸性氣體的廠房。爆炸性氣體在相同的試驗條件下具有不同的試驗安全間隙,不同的最小點燃電流和自燃溫度。
    Ⅱ類設備根據試驗安全間隙與最小點燃電流比分為A、B、C三級,ⅡA、ⅡB、ⅡC級。
    各種爆炸性氣體或蒸氣與空氣混合物按自燃溫度又分為6組T1、T2、T3、T4、T5、T6(對應的設備允許最高表面溫度為450℃、300℃、200℃、135℃、100℃、85℃)
    常用的防爆儀表均屬Ⅱ類隔爆型或Ⅱ類本質安全型。前者的防爆標誌為exd後者的防爆標誌為exiaⅡ或exib。其中ex為防爆設備的總標誌,d、ia、ib分別為隔爆型、本質安全型ia等級、ib等級儀表的標誌。
    SHINKO防暴等級為iaⅡBT4

  • Q
    磅秤專業術語
    A

    電子磅秤、電子吊磅的特點專業術語:

    1.最大秤量電子秤:電子秤不計電子秤毛重,所能秤量的最大的載荷;
    2.最小秤量:電子秤在低於該值時會出現的一個相對誤差;
    3.安全載荷: 120%正常秤量範圍;
    4.額定載荷: 正常秤量範圍;
    5.允許誤差: 等級檢定時允許的最大偏差;
    6.感量:電子秤所能顯示的最小刻度;通常用“d”來表示;
    7.解析量:具有電子磅秤計數功能的電子秤,所能電子秤分辯的最小刻度;
    8.解析度:具有計數功能的電子秤內電子磅秤部具有分辯能力的一個參數;
    9.預熱時間:達到各項指標所用的時間;
    10.精度:感量與全稱量的比值;
    11.電子秤使用環境溫度為: -10攝氏度 到 40攝氏度
    12.台秤的台面規格: 25cm * 30cm;30cm * 40cm ;40cm * 50cm; 42cm * 52cm;45cm * 60cm 
    按精確度分類:
        一級:特種天平 精密度≥1/10萬。
        二級: 高精度天平 1/1萬≤精密度<1/10萬。
        三級:中精度天平 1/1000≤精密度<1/1萬
        四級: 普通秤 1/100≤精密度<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