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如何挑選適合的電子秤
  • Q
    油壓托板車秤注意事項
    A

    購買油壓托板車秤注意事項

    1.   因油壓托板車是專業為棧板設計的秤重衡器,有4顆感應器組成,每個牙叉前後各有一顆感應器,所以在秤重的時候,不可以放在前段、後段秤重,合理的秤重位置   因在中間,感應器才可以感應到物件的重量1,從而秤出的重量才可以準確
    2.   由於在運途中顛簸,發現重量不準確時,請查看油壓托板車表面螺絲是否鬆動,如果鬆動也會影響秤重的準確度。以上都檢查過,秤重數據還是有問題,就要查看油壓托板車底部的感應器螺絲是否有鬆動,也會影響秤重的準確性。
    3.  例如:油壓拖板車的最大秤重量為1T,秤出來的秤重值就不可以與一般小秤量磅秤秤重值相比,這樣一定會有重量的誤差、因他們的精度不一樣,顯示的重量誤差也會有差異,比如:最大秤量1T*感量500g  與 最大秤量75kg感量5g  的磅秤相比他們的最低誤差值就是100倍的差異。所以購買磅秤時,一定要在三確認自己的需求規格。因大型磅秤運送費工、費時、費錢,煩請在三確認規格在下單。
    4. 購買前請確認棧板內寬尺寸/高度。
  • Q
    電子秤型號分類
    A
    不同用途的電子秤,有它的英文代碼含義、尾數英文代碼是:W  代表計重秤的含義;
    尾數英文代碼是:C  代表計數秤的含義;尾數英文代碼是:p  代表計價秤的含義;
    尾數英文代碼是:T  代表大秤量磅秤的含義;一般用在吊秤、地磅、卡車地磅、軸重地磅秤;
    目前市面上的電子秤大概分為
    計重秤、計數秤、計價秤、手推車秤、高腳秤、電子秤, 料理秤, 桌秤, 台秤, 吊秤, 印表秤,電子桌秤,電子台秤,電子磅秤,磅秤,智能秤,防水秤,不鏽鋼防水秤,手推車秤,鋼瓶秤,手提秤,冷媒秤,計價秤,市場秤, 條碼碼標籤印表秤,砝碼,分選秤,檢重秤,選別秤, 落料秤, 自動控制檢測分選秤,自動控制檢重秤,地磅,雙層地磅,輕型地磅,不鏽鋼地磅,U型地磅, 條形磅秤,槓桿秤, U型托盤地磅, U型不鏽鋼托盤地磅,單斜坡地磅,雙斜坡地磅,單引坡地磅,雙引坡地磅,滾輪地磅,滾珠地磅,超薄地磅,超薄不鏽鋼地磅,箱型地磅,地磅秤,軸重秤,攜帶式軸重秤, ,攜帶式地磅秤,托板車秤,油壓托板車秤,工業用秤,特殊秤, 客製化磅秤。
  • Q
    電子秤使用功能
    A

      秤重系統 、動態過磅 、重量檢測、電腦連線、記錄資料、解決方案  生產銷售包括重量檢測,專業秤重設備、檢重秤校正專業研發製造衡器重量自動化控制系統及各類精密電子磅秤、電子地磅、電子吊秤、檢重秤、分選機、藍牙無線傳輸磅秤、條碼標籤印表磅秤……等致力為客戶尋求有效率解決方案,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能及品質管理。並專業維修各種品牌秤重磅秤、電子秤、計重秤、計數秤、台秤、吊秤、計重桌秤、計重桌秤、天平、桌秤、藍芽傳輸電子秤、磅秤數據傳輸、磅秤連結標籤機、秤重同步打印‎、電子秤推薦、電子秤價格、工廠直營、客製化產品-電子磅秤推薦國際衡器有限公司

  • Q
    客制化磅秤
    A

    秤重系統、電子秤、電子吊秤、客制化磅秤-尚和國際衡器
    專業台灣製造:計數秤、計重秤、吊秤、拖板車秤、電子地磅、自動秤重秤、分選秤設備,提高產能及品質管理,降低生產成本,電腦過磅系統規劃,有效提高工廠生產,客製化電子秤,重量自動記錄,節省人力,資料保存

  • Q
    電子計數秤注意事項
    A
        在進行計數操作前準備專用容器來裝載計數件,如不用的就免了。因對計數物件的要求很高,單個物件的品質可能一致性不同,進行計數時可選平均數單位大一些的為好。
    還有取樣越多越好,例如:一盒
    200顆螺絲,取樣最好要取樣100顆以上,因表面我們看物件的大小是一樣的,單實際每顆重量還會有一些差異,取的樣品越多,平均數才會準確。
    還有選擇電子計數秤秤時,一定要注意每顆樣品的重量,不能小於你選擇的感量,例如:單顆樣品
    1g 選擇的磅秤感量一定要在1g  以下,這樣計算出來的數量才會準確。
  • Q
    電子秤推薦
    A

    尚和國際衡器牌電子秤推薦幾大廠牌:台灣衡器、鈺衡衡器、安和衡器有限公司、英展、仲恆、尚和國際衡器有限公司、永田衡器、永泰衡器、上準衡器有限公司、還有些不知名的小品牌。
    首先這些品牌後續的維修處理都很方便,全台灣的大小磅秤店都可以有維修、校正服務,因這些品牌各個電子秤磅秤店都有在賣,服務起來也就很方便,價格相對來說也比較高一些,但還是符合市場行情的。
    如果你購買的電子秤、磅秤、比市場行情便宜很多,就要注意了,這些電子秤、磅秤都是一些貿易商進口來台灣的,因他們不懂專業,價格便宜就進貨來台,以最低的價錢賣給消費者,後續磅秤有問題,他們又沒有辦法處理,讓你的電子秤、磅秤就成為磅秤的孤兒,目前市面上的電子秤有很多廠牌,但買子秤一定要注意,後續服務最重要。

  • Q
    動態汽車軸重秤原理
    A

    動態汽車軸重秤系統設計原理:

    計重收費系統其工作原理為,車輛分離器把待測車輛通過秤重台時按實際情況分離成每一個單車,軸重秤在動態或靜態中秤量該車每一個單軸軸重,並累計其軸組重,得到該車輛的總重量。輪軸識別系統判斷車輛的輪軸類型和車輛類型的同時,得到預先設定的該類型車輛的車超載重量,比較總重量和超載重量,核定該車是否超載重量。依據總重量和超限重量,按照相關規定計算車輛應收過站費,工作人員憑此收費。

    動態汽車軸重秤設計原理:

    軸重秤——軸重秤是通過秤量單軸重量並累計整車軸組重量的車輛秤重設備。重量的主要原理是秤重台同秤重感測器相連,秤重感測器由彈性體、電阻應變片、引線及外殼等部分組成。當車輛通過秤重台時,彈性體承載重力並有重力成正比的形變,電阻應變片粘貼在彈性體上,與彈性體有相同的形變,由此產生電阻變數,在供橋電路作用下,橋路的輸出端產生與重力成正比的電壓。根據電壓的變化和換算關係,可以知道承載重力的大小,從而完成計量任務。

    動態汽車軸重秤結構

    軸重秤由型鋼和鋼板焊接而成,具有足夠的強度、鋼度和良好的穩定性。底座的作用是支撐秤重感測器,有基礎預埋板。預埋板預埋在水泥基礎之上,作為底座支撐。

    秤重台具有自復位功能,當秤重台受水準外力的作用發生微小擺動時,由於重力的作用會使其很快恢復到原來的位置。當秤重台受到過大水準的衝擊力而擺動幅度較大時,縱、橫向限位元裝置會限制其擺動幅度,確保穩定與安全。當外力消失時,秤重台仍會自動恢復。

    動態汽車軸重秤感測器系統:

    感測器系統由一組秤重感測器和接線盒組成,秤重感測器採用應變式電阻感測器,感測器是動態汽車軸重秤中的關鍵部件。秤重設備安裝於室外,感測器暴露在自然環境之中,一般工作條件均很惡劣,如溫度年變化量最高可達60℃,有時多雨潮濕,所以要求傳感器具有溫度範圍寬、密封防潮、超載能力強、長期穩定可靠等特點。根據秤重台面尺寸和最大秤量,選擇一個或多個感測器。

    動態汽車軸重秤資料獲取系統:

    由A/D資料獲取卡和微型處理器CPU系統組成。汽車通過或停留於秤重台時,汽車的重力傳遞給感測器,感測器把此力值轉變成與之成正比的電壓信號,各個感測器的信號通過接線盒後送給A/D資料獲取卡,A/D資料獲取卡把此信號轉換為相對應的數位信號並通過通信介面送收費控制中心處理。A/D資料獲取系統是計重收費系統的關鍵部件。

    A/D資料獲取系統是一套高速度、高解析度、高靈敏度的類比數位轉換系統,同時它與常規的A/D系統相比又多了供橋電源系統。信號傳輸通道與電腦分離,信號通過電纜線傳輸。A/D轉換器選用逐次比較型高速轉換器,其輸出為65536碼,A/D轉換器啟動及定時由電腦完成,轉換速度最高可達10000次/秒,A/D資料獲取系統採用密閉結構式機殼,可以長期開機運行。

  • Q
    型式檢定合格與完成安全質訊登錄之電機設備防爆規範標示
    A

    型式檢定合格與完成安全質訊登錄之電機設備防爆規範標示

  • Q
    電子地磅露天使用注意事項
    A
       雷雨天氣時慎用地磅,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雷電較大時停止使用並斷掉地磅設備的一切電源,預防雷擊現象發生;對於淺基坑的地磅,應定期檢查基坑內的排水裝置,避免堵塞,保持接線盒內乾燥,一旦接線盒內有濕空氣和水滴侵入,可用電吹風吹幹。
      電子地磅安裝在露天的秤體易遭直擊雷破壞,而安裝在室內的秤重顯示器多數遭感應雷破壞,當雷電直接擊在秤體上,造成秤重感測器和接線盒內元器件均被擊毀,感應雷通過導線、電源線以及信號侵入磅房內,致使秤重顯示器損壞-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溫馨提示
      電子地磅秤體部分要求每個秤重感測器都要設接地(接地線一端與該秤重感測器附近秤體相連,另一端與該秤重感測器下地樁相連),對於安裝在基礎內的接線盒,其接地線也必須與秤體有效連通,整個秤體接地線與秤體附近的接地樁相連形成一個接地網-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溫馨提示
      安裝於室內的秤重顯示器則要求對引入地磅房內的電源線和信號線要有遮罩層保護,並且遮罩層也要有效接地,地磅房內電源線路應加裝電源保護器、空氣開關等保護措施,秤重顯示器的接地線應與地磅房-地磅專家(尚和國際衡器)溫馨提示。
  • Q
    業者自備砝碼評估作業要點
    A

    規定

    說明

    一、為健全度量衡專責機關評估業者自備砝碼申請作為衡器檢定用標準之作業,特訂定本要點。

    本要點訂定之目的。

    二、本要點用詞定義如下:                               
    ( 一 )業者:指領有度量衡專責機管所核發衡器輸入、製造或修理業許可執照者,或衡器所有人。                                                                        ( 二 )標準砝碼:指經度量衡專責機關或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認可之校正實驗室所校正之砝碼。     

    本要點用詞定義。

    三、業者自備砝碼申請座薇衡器檢定用標準器,應填具申請書,並依下列方式擇一向度量衡專責機關申請評估:                                             
    ( 一 )併砝碼校驗:依砝碼校驗執行作業要點規定,檢附砝碼校驗服務申請書、校驗規費及待評估砝碼。                                                             
    ( 二 )自行導引:以標準砝碼自行導引之砝碼申請,檢附標準砝碼最近一年之校正報告影本、待評估砝碼自行導引標準作業程序及自行導引紀錄影本。                                                           
      ( 三 )已校驗砝碼:以一年內砝碼校驗報告申請,須檢附度量衡專責機關之砝碼校驗報告正本及待評估砝碼。

    一、業者自備砝碼申請評估作為衡器檢定用標準器之申請方式及申請方式及應備文件。        
    二、標準砝碼最大允許誤差係参考OIML R111訂定。